2022-08-17 保险中介人资格考试(资格考试)的三份试卷永久推行遥距监考应考模式考试(遥距考试)

由2022年9月9日起,下列资格考试试卷将永久推行遥距考试,供考生选择:

(1)    保险原理及实务考试试卷;
(2)    一般保险考试试卷;及
(3)    长期保险考试试卷。

遥距考试只限提供予现时不是个人持牌人但欲向保险业监管局(「保监局」)申请中介人牌照的人士。已获发牌进行若干业务类别的受规管活动的有关人士,不能凭借遥距考试成绩申请更改其业务系列。

通过遥距考试的相关试卷的考生,于申请其中介人牌照时,会被视为已通过对应的资格考试试卷,因此有关考生在符合其他所有适用的发牌规定的前提下,将可获保监局发出中介人牌照,以进行通过该等试卷所允许的相关业务类别的受规管活动。然而,于通过遥距考试的日期起计18个月内(「18个月期」),考生必须:

(i)    完成由职训局营运管理的有关资格考试试卷的特设培训课程(完成课程后可获取部分持续专业培训时数,详情请参阅高峰进修学院网页;或
(ii)   参加原有资格考试的相关试卷并考获及格成绩。

否则,考生的牌照将于18个月期限届满时失效。

遥距考试费用为每张试卷港币850元。遥距考试每两星期举行一次,每场名额有限。考生可以选择在家或私人地点使用自己的电脑,完成遥距考试,惟考生必须在安静及有充足光线的私人房间,及有稳定的网络连接、网络摄影机、麦克风及扬声,以确保遥距监考得以进行。

考生在报名前必须详阅考试手册(遥距考试),以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手册(遥距考试)上列出的要求,特别是遥距考试的技术(第三节及附录III)及环境(第四节)要求,以及应考遥距考试后的中介牌照要求(第2.1.6节)。

报名,请按此处

有关发牌查询,请浏览保监局网页或透过保监局热线3899 9983(选择语言后按 3-2-1-0)或电邮 licensing@ia.org.hk 向保监局查询。

2022年08月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