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室規則

課程管理

課程報名

  • 請使用指定的報名表格並按照表格內的“報名須知”報讀課程。

  • 申請人於報名時必須出示由香港特別行政區(香港特區)入境事務處所簽發的香港身份證 / 護照 / 旅行證件、或有效的來港就讀之簽證 / 進入許可。

  • 各個課程之入學條件有別,申請人在報讀時必須依從個別課程之入學條件作出申請。

  • 所有課程名額均以先到先得方法分配,任何未填妥之表格,或學生未有附上學費的報名表,本院將不會處理。

 

截止報名日期

截止報名日期為每班開課前七個工作天##(截止報名日期或會因應收生情況而有所更改)。

 

開課通知

成功申請人將於開課前至少七個工作天##接獲本院以閣下指定的聯絡方法通知開課確認及相關資料。本院對因郵遞失誤而寄失的開課通知書,概不負責。申請人如親身到高峰進修學院接待處報讀持續專業發展課程(CPD課程),而該課程在申請人報名時已獲確認開課,申請人將於完成報名手續時即時獲得「開課確認」。申請人如在開課前三個工作天##尚未接獲課程確認或取消的通知,請致電本院查詢(電話:2836 1906)。

 

學費 / 收據

如學生所報讀的課程將在報名當日起計7個工作天##內開課,學生必須以現金或信用卡於本院接待處繳交學費。

除學生之申請不獲接納或所選課程取消 / 改期外,所有已繳學費恕不退還。學費及學額亦不可作任何更改(包括不可轉班)或轉讓他人。

學生需於第一堂簽收收據,若學生於報名截止日後繳費,收據或會稍遲發出。本院會通知未簽收收據之學生領取收據的安排。如學生要求以郵寄方式收取收據,本院對郵遞失誤概不負責。學生如要求本院發出收據副本證明,需以書面通知本院課程組,並需繳付港幣100元手續費。收據重發申請須以支票付款,抬頭為「職業訓練局」。查詢請致電2836 1862。

 

上課地點

除特別指示外,所有課堂均在香港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舉行。學生可於上課前到本院查看課室編排表,或致電2836 1922 向本院查詢。

 

授課語言

除語文、一些指定以英語講授、專業證書、專業文憑及學位課程外,所有課程均以廣東話授課,部份輔以英文專業用語,講義為英文或中文。

 

點名程序

學生需於第一堂到接待處或開課通知書上列明之地點點名,第一堂之後則在課室內點名。學生不可由他人代為點名,如被發現,本院有權終止該學生之學籍,所繳款項亦概不發還。凡報讀持續專業發展課程(CPD課程)而遲到之學生,其持續專業進修(CPD)/ 持續培訓(CPT)時數將按比例扣減。本院有權要求學生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(由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所簽發的香港身份證 / 護照 / 旅行證件、或來港就讀之簽證 / 進入許可)以核實身份。此外,持續專業發展課程之學生亦應特別注意及遵守指引內的 「持續專業發展課程–學生須知」

 

「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– 學生須知」

積金局 / 證監會 / 金管局 / 保監

  1. 個別僱主對於是否認可課程的相關持續專業培訓/進修時數或有不同指引。如有需要,報讀人士可向其僱主了解有關要求。
     
  2. 凡參加持續專業發展 (CPD) 課程之學生,請緊記於每一課堂上課前及每一課堂完結時在點名簿上簽名,以便計算持續專業進修 (CPD) / 持續培訓 (CPT) 時數。 學生若未有按上述指示於點名簿上簽名,將一律被當作缺席處理。 
     
  3. 學生若因事遲到,請立即前往職業訓練局大樓9樓高峰進修接待處或向班房門外當值同事(如適用)簽到。 請注意,本院將按學生遲到的時間扣減持續專業進修 (CPD) / 持續培訓 (CPT)時數。
     
  4. 學生可獲的持續專業進修 (CPD) / 持續培訓 (CPT) 時數將根據出席課堂的時數按比例計算。有關時數的最少單位為0.5分,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不足半小時亦作半小時計算。
     
  5. 根據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評審局)關於持續專業培訓活動評核指引的要求,學生如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達15分鐘或以上,將被扣減0.5 IA-CPD時數。
     
  6. 學生若遲到30分鐘或以上,他們將不可獲取任何IA-CPD時數。
     
  7. 小休、午膳或考核時間,例如測驗或考試,將不能列入培訓時數內。
     
  8. 學生須於課堂開始前15分鐘到達職業訓練局大樓9樓高峰進修學院接待處或指定班房門外簽到。
     
  9. 學生須遵守及達到上述評審局的出席要求,方可獲發由高峰進修學院頒發的CPD學分及證書。
     
  10. 學生若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合共超過下列時數,將不能獲得任何MPFA,SFC及ECF時數。

 

課程時數

若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合共超過下列時數,將不能獲得任何MPFA,SFC及ECF時數

1 15分鐘
2 15分鐘
3 30分鐘
4 30分鐘*
5 1小時*
6 1小時*
7 1小時*
10 2小時*

*註:若有關課程分兩節課堂舉行,本院將按學生於兩節課堂的總出席時數計算MPFA, SFC及ECF時數。

   11. 本院將以院內的時鐘所顯示之時間記錄學生出席時數。

   12. 課室內不准飲食

 

地產代理監管局

  1. 凡參加地產代理監管局持續專業進修(EAA CPD)課程之學生,請緊記於每一課堂上課前及每一課堂完結時在點名簿上簽名,以便計算EAA CPD學分。 學生若未有按上述指示於點名簿上簽名,將一律被當作缺席處理。

  2. 學生若遲到上課,請立即前往本大樓9樓高峰進修學院接待處或向班房門外當值同事(如適用)簽到。

  3. 學生可獲的EAA CPD學分將根據出席課堂的記錄計算。 有關時數的最少單位為1分,不論任何原因,學生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合共超過15分鐘或以上均會被扣減1個EAA CPD學分

  4. 學生若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合共超過1小時,將不能獲得任何EAA CPD學分

  5. 如總時數為11小時或以上的多次性課程,若學生遲到、早退或離開課室合共超過課程總時數的百分之二十,將不能獲得任何EAA CPD學分

  6. 本院將以院內的時鐘所顯示之時間記錄學生出席時數

  7. 課室內不准飲食。

 

證書頒發

出席率*達到80%或以上的短期課程學生將獲發出席證書。證書一般可於課程完結當天派發, 但在以下情況下,證書將未能於課程完結當日發出予學生:

  • 學生於開課日前少於3個工作天##報名; 及 / 或

  • 學生於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(CPD課程) 的課堂遲到、早退及中途離開課室累積達15分鐘或以上

在上述情況,本院會於課程完結後7個工作天##內發出證書,並會通知學生領取證書的安排。如學生選擇以郵寄方式收取證書,本院對郵遞失誤概不負責。如學生因遺失證書而需本院補發,需以書面通知本院課程組,並需繳付港幣100元手續費。如以支票付款,請將支票遞交至高峰進修學院,支票抬頭為「職業訓練局」。查詢請致電2836 1825。

(*個別課程會有不同的出席要求,請詳閱相關課程單張。)

深造文憑/專業文憑/專業證書/證書課程 – 學生手冊

按此下載學生手冊(只提供英文版本)。所有於本院就讀深造文憑/深造證書/專業文憑/專業證書/證書課程(包括報讀個別單元課程)的學生均須閱讀及遵守學生手冊內的指引。如有學生需要學生手冊列印本,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1922。
 

費用

除報讀課程的費用,學生如要求其他與課程有關的服務,包括處理豁免修讀單元的申請,學業成績評估上訴,補領畢業 / 出席證書等,本院將向學生收取行政費用。 學生如需有關行政費用的詳情,請致電2836 1922向本院查詢。

所有行政或課程費用如有所調整,恕不另行通知。

 

課室規則

  1. 課室內不准飲食。

  2. 學院及職訓局大樓範圍內嚴禁吸煙。

  3. 未經許可,課堂期間禁止錄影或錄音。

  4. 如學生違反學院規則,學院院長有權終止學生的學籍。

 

## 工作天(不包括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