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室规则

课程管理

课程报名

  • 请使用指定的报名表格并按照表格内的“报名须知”报读课程。

  • 申请人于报名时必须出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(香港特区)入境事务处所签发的香港身份证 / 护照 / 旅行证件、或有效的来港就读之签证 / 进入许可。

  • 各个课程之入学条件有别,申请人在报读时必须依从个别课程之入学条件作出申请。

  • 所有课程名额均以先到先得方法分配,任何未填妥之表格,或学生未有附上学费的报名表,本院将不会处理。

 

截止报名日期

截止报名日期为每班开课前七个工作天##(截止报名日期或会因应收生情况而有所更改)。

 

开课通知

成功申请人将于开课前至少七个工作天##接获本院以阁下指定的联络方法通知开课确认及相关数据。本院对因邮递失误而寄失的开课通知书,概不负责。申请人如亲身到高峰进修学院接待处报读持续专业发展课程(CPD课程),而该课程在申请人报名时已获确认开课,申请人将于完成报名手续时实时获得「开课确认」。申请人如在开课前三个工作天##尚未接获课程确认或取消的通知,请致电本院查询(电话:2836 1906)。

 

学费 / 收据

如学生所报读的课程将在报名当日起计7个工作天##内开课,学生必须以现金或信用卡于本院接待处缴交学费。

除学生之申请不获接纳或所选课程取消 / 改期外,所有已缴学费恕不退还。学费及学额亦不可作任何更改(包括不可转班)或转让他人。

学生需于第一堂签收收据,若学生于报名截止日后缴费,收据或会稍迟发出。本院会通知未签收收据之学生领取收据的安排。如学生要求以邮寄方式收取收据,本院对邮递失误概不负责。学生如要求本院发出收据副本证明,需以书面通知本院课程组,并需缴付港币100元手续费。收据重发申请须以支票付款,抬头为「职业训练局」。查询请致电2836 1862。 

 

上课地点

除特别指示外,所有课堂均在香港湾仔活道27号职业训练局大楼举行。学生可于上课前到本院查看课室编排表,或致电2836 1922 向本院查询

 

授课语言

除语文、一些指定以英语讲授、专业证书、专业文凭及学位课程外,所有课程均以广东话授课,部份辅以英文专业用语,讲义为英文或中文。

 

点名程序

学生需于第一堂到接待处或开课通知书上列明之地点点名,第一堂之后则在课室内点名。学生不可由他人代为点名,如被发现,本院有权终止该学生之学籍,所缴款项亦概不发还。 凡报读持续专业发展课程(CPD课程)而迟到之学生,其持续专业进修 (CPD) / 持续培训 (CPT) 时数将按比例扣减。本院有权要求学生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(由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所签发的香港身份证 / 护照 / 旅行证件、或来港就读之签证 / 进入许可)以核实身份。此外,报读持续专业发展课程之学生亦应特别注意及遵守指引内的 「持续专业发展课程–学生须知」

 

「持续专业发展课程 – 学生须知」

积金局 / 证监会 / 金管局 / 保监局

  1. 个别雇主对于是否认可课程的相关持续专业培训/进修时数或有不同指引。如有需要,报读人士可向其雇主了解有关要求。
     
  2. 凡参加持续专业发展 (CPD) 课程之学生,请紧记于每一课堂上课前及每一课堂完结时在点名簿上签名,以便计算持续专业进修 (CPD) / 持续培训 (CPT) 时数。 学生若未有按上述指示于点名簿上签名,将一律被当作缺席处理。
     
  3. 学生若因事迟到,请立即前往职业训练局大楼9楼高峰进修学院接待处或向班房门外当值同事(如适用)签到。 请注意,本院将按学生迟到的时间扣减持续专业进修 (CPD) / 持续培训 (CPT)时数。
     
  4. 学生可获的持续专业进修 (CPD) / 持续培训 (CPT) 时数将根据出席课堂的时数按比例计算。有关时数的最少单位为0.5分,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不足半小时亦作半小时计算。
     
  5. 根据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(评审局)关于持续专业培训活动评核指引的要求, 学生如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达15分钟或以上,将被扣减0.5 IA-CPD时数。

       6. 学生若迟到30分钟或以上,他们将不可获取任何IA-CPD时数。

       7. 小休、午膳或考核时间,例如测验或考试,将不能列入培训时数内。

      8. 学生须于课堂开始前15分钟到达职业训练局大楼9楼高峰进修学院接待处或指定班房门外签到。

      9. 学生须遵守及达到上述评审局的出席要求,方可获发由高峰进修学院颁发的CPD学分及证书。

     10. 学生若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合共超过下列时数,将不能获得任何MPFA,SFC及ECF时数。

 

课程时数

若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合共超过下列时数,将不能获得任何MPFA,SFC及ECF时数

1 15分钟
2 15分钟
3 30分钟
4 30分钟*
5 1小时*
6 1小时*
7 1小时*
10 2小时*

*注:若有关课程分两节课堂举行,本院将按学生于两节课堂的总出席时数计算MPFA, SFC及ECF时数。

   11. 本院将以院内的时钟所显示之时间记录学生出席时数。

   12.  课室内不准饮食。

地产代理监管局

  1. 凡参加地产代理监管局持续专业进修(EAA CPD)课程之学生,请紧记于每一课堂上课前及每一课堂完结时在点名簿上签名,以便计算EAA CPD学分。 学生若未有按上述指示于点名簿上签名,将一律被当作缺席处理。

  2. 学生若迟到上课,请立即前往职业训练局大楼9楼高峰进修学院接待处或向班房门外当值同事(如适用)签到。

  3. 学生可获的EAA CPD学分将根据出席课堂的记录计算。 有关时数的最少单位为1分,不论任何原因,学生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合共超过15分钟或以上均会被扣减1个EAA CPD学分

  4. 学生若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合共超过1小时,将不能获得任何EAA CPD学分

  5. 如总时数为11小时或以上的多次性课程,若学生迟到、早退或离开课室合共超过课程总时数的百分之二十,将不能获得任何EAA CPD学分

  6. 本院将以院内的时钟所显示之时间记录学生出席时数

  7. 课室内不准饮食。

 

证书颁发

出席率*达到80%或以上的短期课程学生将获发出席证书。证书一般可于课程完结当天派发, 但在以下情况下,证书将未能于课程完结当日发出予学生:

  • 学生于开课日前少于3个工作天##报名;及 / 或

  • 学生于持续专业发展课程 (CPD课程) 的课堂迟到、早退及中途离开课室累积达15分钟或以上

在上述情况,本院会于课程完结后7个工作天##内发出证书,并会通知学生领取证书的安排。如学生选择以邮寄方式收取证书,本院对邮递失误概不负责。如学生因遗失证书而需本院补发,需以书面通知本院课程组,并需缴付港币100元手续费。如以支票付款,请将支票递交至高峰进修学院,支票抬头为「职业训练局」。查询请致电2836 1825。

(*个别课程会有不同的出席要求,请详阅相关课程单张。)

深造文凭/专业文凭/专业证书/证书课程 – 学生手册

按此下载学生手册(只提供英文版本)。所有于本院就读深造文凭/深造证书/专业文凭/专业证书/证书课程(包括报读个别单元课程)的学生均须阅读及遵守学生手册内的指引。如有学生需要学生手册打印本,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36 1922。

 

费用

除报读课程的费用,学生如要求其他与课程有关的服务,包括处理豁免修读单元的申请,学业成绩评估上诉,补领毕业 / 出席证书等,本院将向学生收取行政费用。 学生如需有关行政费用的详情,请致电2836 1922向本院查询。

所有行政或课程费用如有所调整,恕不另行通知。

 

课室规则

  1. 课室内不准饮食。

  2. 学院及职训局大楼范围内严禁吸烟。

  3. 未经许可,课堂期间禁止录像或录音。

  4. 如学生违反学院规则,学院院长有权终止学生的学籍。

 

## 工作天(不包括星期六、日及公众假期)